柳辰

去看看博物馆怎么样?

尾声与后记:拉娜•李维斯弃业日志

1092.2.15

  为了庆祝我们俩正式入职喀兰贸易一周年,同时也为了庆祝亲爱的贸易老总的30岁生日——贝韦伦带头,锏做推手,诺希斯打掩护,我和恩希亚负责在恩希欧迪斯进门的一瞬间把蛋糕糊他脸上。

  “不错的计划,即使是我也感到心潮澎湃。”

  受害人如是说。


1093.4.21

  这辈子第一次看牧兽下羔子。农场主把被兽母舔净的、还拖着脐带的羔裹在毛巾里,递给了我。

  出生不久的羔子已经有差不多成年云兽的大小了。身上湿漉漉,带着腥气,连呼吸都是颤抖的。我抱着一只睡着的羔子,不敢动,也不敢喘粗气,只能听见有颗小小的心脏紧挨着我的身体,清晰地跳个不停。

  刚刚诞生的生命啊,竟然如此脆弱不堪。

  然后脆弱不堪的生命就在我怀里爆发出了能与实验室警报比肩的巨大尖叫声。

  刚刚诞生的生命啊,这不是很顽强嘛!愿耶拉冈德祝福你,长大后别分到肉圈里去!


1094.7.6

  意外参加了一场婚礼。男方好像是某个大家族的族长,所以办得很大,路人路过都能蹭一口酒的程度。想着本来就没收到邀请,坐一会儿跑了算了,结果临走还被塞了一小包点心。

  回家路上顺道拐了个弯,把点心分给贝韦伦和恩希欧迪斯。后者第一句话是“谁结婚了?”,第二句是“还挺好吃”,第三句是“这个给我留点。”

我问:“诺希斯爱吃这个?”

  他点点头。

  我说都给你了。


1095.10.19

  诺希斯要出长差,所以活儿暂时都压到我们俩脑袋上了。

  问了一嘴去哪里,回曰伊比利亚。城市离我老家不远,但在内陆地区,不靠海。

  “有什么推荐的特色饮食吗?”

  我凭着自己已经模糊的印象说了几种,没推荐具体的店家,怕已经不在了。想了想,又加一句:“别往海边跑。”


1096.6.3

  感谢诺希斯!感谢恩希欧迪斯!我可以在谢拉格也吃上有海鲜的烩饭了!

  下班后立刻冲去超市购入原料,看到红花的价格时,热情问候了维多利亚税务局。


1097.3.27

  打不通诺希斯的电话。一问才知道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出去做矿勘了。

  我博士是学的生命科学吧?那这小子什么时候学了地质学和矿床学?


1097.5.14

  是我的错觉还是最近工作真的越来越多了?

  诺希斯也是,根本找不到他的人。向恩希欧迪斯打听好几回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很难不多想。

  你俩闹没闹掰我管不着,但工资必须照常给。


1097.11.30

  一整年都忙得要死要活……昨天在咖啡厅遇上贝韦伦(原来都快一个月没见过面啦!他妈的!),感觉他的毛色都黯淡了。

  一合计,再照这个工作强度下去,我俩能活到今年的大典就算胜利。


1097.12.7

  呵呵,我就知道。我早该知道的。这俩人只要一个不吭声,就准没好事。

  贝韦伦和我一样面无表情:“哇塞,玩这么大的吗。虽然上学的时候就觉得他俩挺离谱的了但是没想到还能更离谱。”

  我狠狠嘬了一口手里的冰咖啡,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等这事儿了了以后我他妈绝对要申请加薪。

  

  

  THE END.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