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辰

去看看博物馆怎么样?

外传:卢博米尔·梅尔基奥从业纪实

  我很清楚自己干了什么:一篇有关黑骑士退役真相的独家报道,当日头版,时隔一年再次将来自莱塔尼亚的三冠王推上风口浪尖。那篇报道大半个卡西米尔都读过,揭露了商业联合会的腐败内幕,为我所在的报社换来了一日好销量,也为我自己换来了一封辞退信。

  每一个稍微了解点骑士竞技的人都知道卡西米尔的媒体行业不是什么好东西。但说实话,看到那个信封就那么大剌剌地躺在自己桌子上的时候,心里也确实不太好受。竞赛还在继续,明天又有新的头条。没人会关注已经退役的骑士,也没人会关注一个已经丢了工作的新闻总编。我端着纸箱站在公司门口,逐渐有了种自己赌上一切的抗争打了水漂的挫败感。

  那之后我继续在城里求了段时间的职,结果可以说是惨烈。我和朋友讲起这事儿,他发出一声尖利的库兰塔高笑,巴掌拍在我背上,没给我呛个半死。

  “好家伙,你小子怕不是被商业联合会封杀了。往好处想,这下你可和自己的偶像一个待遇咯。”

  我一脚踹在他腰上,说那老子排面还挺大。被商业联合会封杀的人现在快吃不起饭了,打算变卖手里有的黑骑士周边,要不要?

  当然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了。现在我就在老家种地,顺带做做村里的大喇叭,过得也算还行。

  那天我被信使吵醒。是一封邀请信,对方有意邀请一些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传媒人士对新公司进行工作指导、还是电视台招聘来着?我不记得了。其实内容也不重要了,因为看清落款的瞬间我眼睛差点掉出来。

  黑骑士的亲笔签名。哪怕再过十年我也能认出来。

  于是我想也不想就踏上了前往谢拉格的列车,然后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抱着当年唯一一只没舍得卖出去也没舍得扔的黑骑士玩偶,在雪境隆冬的寒风中凌乱。

  我忍着缺氧的眩晕感,缓缓走到接车处。今天人不多,我很快找到了写着自己全名的接车牌。

  以及举着牌子的黑骑士本人。

  太阳穴的涨疼突然变成了爆炸,高原反应一拳把我撂倒。

  迷迷糊糊之中我听见三个人围着我说话,我一个字也没听懂,只能费劲地睁开眼睛去找,紧接着就看见黑骑士俊美的大脸出现在我正上方。

  “你醒啦。我们先送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我转头,发现自己在一辆私家车里。前座两个男人,一个开车一个看导航;后座坐着黑骑士,以及躺在她腿上,扣着个氧气面罩的我。

  “你的行李和玩偶都在后备箱里呢。”

  我深呼吸。下一秒,高原反应又给我了一拳。

  好在问题不大。晚上,黑骑士的现任老板把我送到酒店,嘱咐我好好休息。可我哪儿睡得着,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半夜3点半,最后掏出终端,也顾不上考虑时差和跨国通讯费,直接打给了我那个朋友。

  我开门见山:“我见到黑骑士本人了,还枕了她的大腿。”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

  “哥儿们,你那边现在几点啊?要不还是去医院瞧瞧吧。我听说高原反应太严重的话可是会造成永久性脑损伤的。”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