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辰

去看看博物馆怎么样?

【龙文明的末路】国家博物馆龙文明时期最新文物特展

“最后的见证人——龙文明时期新文物发现”
“在龙文明时期的研究所遗址内发现大量保存完好的纸张,根据笔记鉴定,现已确定出自同一人之手”
“整篇文章几乎都在描写同一个人——整个龙文明时期最杰出的研究员在龙文明末期的生活。从现今已有的所有资料来看,她的逝世可以说开启了龙文明的末路。这位天才是否能与之前某些文物有所关联,现在依然在考察中”
“以下是已经翻译的内容节选”

“他们说,那位天才回来了,我就跟着跑过去,因为自己将要见到举世闻名的人而激动不已。
“她和报纸上的照片已经不大一样了,却还是坐着轮椅,脸色似乎更加苍白了些,他们说那是因为她刚刚养病回来。
“她是第一批进入研究所的人,也是唯一一位那一批中待到现在的人。在刚刚过去的战争中,只有她因回家养病而逃过一劫。院长吩咐人把机械臂和铠甲都收起来。谁都知道那些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
“我们抢了个好位置,我甚至能看清她手里拿着的资料在写什么,也能听见她说她想要个助手。
“我们顿时安静下来。谁都知道这个时候显摆自己是愚蠢的决定——除非你拥有第二个和她一样的大脑——我们只是站在原地。一些在高楼层的新人想要向下跑,她却说她会上去。
“她驱动着轮椅来到我们每一个人身边,偶尔问一些问题。当她来到我的面前时,我这才真正和这位研究所史上第一的天才见面。
“从我梦想着进入研究院起,我的生活里便只有她和她不断更新的成就。我知道她来自异地——至少不在研究所所在的地域——那里的历史甚至比龙种的历史还要长。我无法想象那里的人是怎样的性格,在后来的工作和共事中,我也只体味到了一丝那悠长历史带给其住人的影响。
“她是个极度沉稳而平静的人,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能够惊扰她。我想这应该是她的故地带给她的东西。在面对万事万物时的不惊讶,仿佛经历过了世界上的一切,活的和这世界一样长。
“她习惯在交谈的时候望向人的眼睛。那双眼睛是黑色的,认真起来的时候仿佛两潭深渊。当你凝望向深渊,深渊便凝望着你。
“选助手那天是我第一次和她对视,那深渊就直接印在了我的脑中。直到她宣布我成为她的助手时我才回过神来。而想要记录她在生命最后的时期所做的事,则是她最终长眠之后,我忽然的想法而已。研究所的每个人都知道,她的死就是我们这一代文明的末路。那些资料也好,这些记录也好,也只不过是我们的苟延残喘罢了。
“但我最终还是提起笔来,为了让后人知晓这位伟大的研究员,这位文明的最后见证人。”

大家好,这里是柳辰。既是“柳辰”这个角色的亲妈,也是这个龙文明paro的亲妈,说实话更是闹鬼公寓这个tag下大部分未发布的paro的亲妈。
感谢大家喜欢我们的孩子!以后大概会一点一点把别的paro发上来的(´・ω・`)
文笔不精欢迎指正!有空就会看的但是高三是真的忙啊……所以我才拖更了真宫寺【划掉】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