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辰

去看看博物馆怎么样?

【fgo】音乐家增殖中!41-50

⚠️注意事项及0-10: https://ivy362578.lofter.com/post/1cd7f9fe_12c6854d
⚠️欢迎点梗!
⚠️ready?





31-40: https://ivy362578.lofter.com/post/1cd7f9fe_ee9f25e4

41.
“我一直以为你会严肃看待这件事情,而不是笑得像头背过气去的驴。”
“嗯——我不否认对安东尼奥以这种方式成为英灵而感到痛心,但是事已至此也不是你我能左右的。我实在不想再亲自为他套上一层枷锁了。你说呢master?”
“你看嘛,和歌里唱的一样,若无法逃离死亡便活到极致,若无法改变这悲哀的事实,那就对其大笑。哎呀我好像说出来了好不的了的话!”
“听好了,我的御主。虽然这话由我来说会显得不那么可信,但是我,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即使是现在也依然真诚地将安东尼奥·萨列里视为挚友。不管别人将他扭曲成怎样的怪物,维也纳的乐师长也会永存于我心中。请您务必时刻铭记这一点。”
“愿音乐女神与他同在。”

42.
“精彩且让人信服的宣告,阿马德乌斯。”咕哒突然鼓起掌来,紧接着把一张机票塞进英灵的视线里,“这样我就能放心把你俩一起带出去了!”
“说得好像我从来就没让你省过心一样!全队的蓝魔放和安心信赖的50颗暴击星难道不是我提供的吗!我和安东尼奥去哪儿玩!”
“欧洲!如果你们俩愿意的话我们大可以回一趟维也纳或萨尔茨堡,然后你就能看见全世界的人都在瞻仰你家和那些用语颇有莫扎特家族特色的信件了。”
“实名建议把皇帝陛下被现场捉女干然后逃跑的那个小窗户列入行程内。”
“当然。我要用它的照片做圣遗物。”

43.
萨列里在沉迷冰淇淋,咕哒用半个小蛋糕俘获了一只使魔,并成功说服小家伙从乌鸦变作一只黑猫任她在自己腿上摆布。
阿马德乌斯从街道另一头回来了。像是被极大满足了的音乐家哼着与自己步调合拍的小曲,一手提着萨列里带来的小提琴,另一只手里的琴盒正发出硬币碰撞的清脆响声。
“真是酣畅淋漓的演奏!如果安东尼奥也在的话就能为我伴唱了,可惜我们的男高音把自己献给了甜点。”他一屁股坐在两人中间,把咕哒膝头的使魔激得炸了毛。少女这才发现那些填满了他衬衫的花。
“对了,这支得给你。”阿马德乌斯从中翻找出一朵红色的康乃馨,插在萨列里与花朵同色的发带间,“我在演奏你的曲子时得到了这位美人,所以它理应属于你,亲爱的安东。”

44.
“现在我们去哪儿?维也纳的春天可不是干坐着就能领略完全的。你得走起来才能捕捉那些音符。”
“中央公墓,我们走过去。”
“看在我刚给咱们额外赚得了些路费的份儿上,你要带我去看我的坟头?”
“你看我这个御主多贴心。以及你们想要什么花?我们可以在路上买。”
“如果是给安东尼奥的话,你可以送他一些来自他家乡的雏菊(阿马德乌斯指了指自己胸前的小白花),或是像那位无名的听众一样用红色康乃馨表达一下爱慕……哎哟这鸟好凶!”
“至于我,”独角兽的手杖在空中挽了个花,神之子扶着他的花环笑了,“莫扎特从不拒绝任何形式的爱!”
“来自友人的问候和一首歌如何,阿马德乌斯?”萨列里安抚着自己的使魔,在阳光下露出一个微笑。
“何等美妙的礼物!”


45.

“你听清他们在说什么了吗舒伯特?”

“萨列里老师的冰淇淋看上去很好吃……”

“贝多芬?”

“………………”

“为什么这个时候耳聋啊你!”

咕哒努力让自己忽略长椅后灌木丛里的小小响动,并思考着如何让小家伙们自觉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46.

“虽然我很想继续和你们逛维也纳,但是出来旅游的英灵也不止你们两位,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国家。作为御主,我有一定的义务要确认所有人都在真正享受旅行。”咕哒清了嗓子,不着痕迹地提高了音量。

“这件事我倒是知道,如何?下一站去哪里?”

“唔,根据我自己的喜好的话果然还得是波……”

“波兰!您要去波兰吗御主!去华沙吗?我想去弗雷德家看看!”这是再也忍不住的李斯特,一手拎着贝多芬,另一手拎着舒伯特。

“啊哈你们三个终于肯出来了!我这一招用的真天才以及我刚刚想说的是波士顿对不起了李斯特!”这是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折服的咕哒。

“等一下我不要带孩子?!”这是很快意识到自己今后灾难的阿马德乌斯。

“啊,路德维希,还有弗朗茨。要吃冰淇淋吗?”这是大家的好爸爸萨列里。


47.

咕哒一边喊着“我会给你们寄明信片的!”一边独自登上了迦勒底的专机。留下五个个头参差不齐的音乐家面面相觑。

在阿马德乌斯的强烈要求下孩子们的冰淇淋缩减至每天三人总共一个,理由全部出自好妈妈卫宫语录。

“你们是怎么来这儿的?说实话我没有感受到任何魔力波动。你们中间总算有人分化成assassin了?”

“达·芬奇女士是怎么说的来着……”“大概就是我们是萨列里老师的一部分所以灵基差异可以忽略不计这样?”

“当初孩子们随着我的召唤被连锁召唤,既是独立的个体,也是我灵基组成的一部分,和我共享同一份魔力流动。阿马德乌斯,你这几天一直和我待在一起,由于我的魔力而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算是正常的。”

“感谢我亲爱的大师为我讲解,但是这仍然改变不了我不想让小孩子跟着旅游的想法。”

“可是有孩子们跟着的时候,你的街头演奏也能多赚一些钱,这也算件好事。”

“那不一样!已经有不下五位女士直接给他们面包和果汁了!啊萨列里我亲爱的萨列里,比起一位街头艺术家,我难道更像一个带着孩子乞讨的人?”

“……实际上,御主还跟着我们的时候和我讨论过这件事。”

“我们的好姑娘怎么说?”

“她持肯定态度……哦路德维希把弗朗茨的耳朵捂住,我来捂住你的。莫扎特先生又在说一些小孩子听不得的话了。”


48.

“你这是把迦尔纳先生带去哪儿了?”

“环●影城哈利●特主题公园!奥地利还没建一座真是可惜了,不然我就把你们五个送进里面去玩一天。”

“根据圣杯给我的知识来看并不是我感兴趣的类型,安东尼奥估计会被里面的小吃迷住。顺便问一句黄油●酒的味道怎么样?”

“喝过的格兰芬多都哭了。”

“……哦……”

“我已经把网上搜到的靠谱一点的配料表给卫宫了,你懂我意思吧?”

“(阿马德乌斯无言地竖起大拇指)”


49.

“master,这是您新买的指挥棒吗?”

“形状好奇怪哦……”

“粗细也不是很合适。”

“不,那是圣遗物。”


50.

在所有人的旅行都结束的第二天晚上,咕哒举行了一个聚会,并以分享见闻为名瓜分特产,还给每一位英灵灌了酒。

普通的还是从酒吞那里拿的?哎呀想不起来了对不起呀☆

贝多芬和李斯特已经在地上躺着了,舒伯特奇迹般的还能站起来。

小蘑菇举起一杯染上酒精气味儿的葡萄汁,大声喊——

“敬我们之中下一个离去的人——”

至于咕哒大叫着“小蘑菇那种话不能乱讲!”跑过来把小孩子扑倒并在第二天拉着他在达·芬奇那里耗了一整天做灵基监测,那些都是后话了。

评论(5)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