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辰

去看看博物馆怎么样?

【FGO】音乐家增殖中!31-40

⚠️注意事项及0-10: https://ivy362578.lofter.com/post/1cd7f9fe_12c6854d
⚠️欢迎点梗!
⚠️ready?






21-30:

https://ivy362578.lofter.com/post/1cd7f9fe_ee779805


31.
“你要试着写下不存在的东西。”立香循循善诱。
咕哒咬着笔杆:“……太难了,这分明是泡影之梦。”
“试试嘛。”
“……那么就这样。”
5分钟后藤丸立香的终端接收到了名为“泡影之梦EX”的文件。

“命运”的berserker——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魔王”的foreigner——弗朗兹·舒伯特
“狂想”的caster——弗朗茨·李斯特
“归途”的caster——弗里德里克·弗朗索瓦·肖邦
“音之帝国”的rider——约瑟夫二世
“音之帝国”的caster——安东尼奥·萨列里[lily]

藤:为什么变多了???还有把大人安徒生和天草lily写上去。
咕:噫。

32.
咕哒的房间对任何英灵都进出自由。三个孩子来到迦勒底之后,本来琴房广播室两头跑的阿玛迪乌斯也开始向这边拓展行动路线。
某一天他发现那架小钢琴有点走音,准备拿去给万能天才修理一下的当口,咕哒手持音叉把他堵在房间里。
“阿玛迪乌斯,唱这个音。”咕哒在腕骨上敲响音叉。
“唱歌这种事您还是去找安东尼奥……”“不不不这次只能是你,唱这个音。”
“啊↑”“低八度。”“啊↓”“高……三度?”“啊↘”“再高一点点。”“啊→”
“好极了阿玛迪乌斯!”御主拍打两下他的后背,“以后就用这个音调笑吧!不要紧的顶多一周!”
“……啊?!”

33.
“我不去!我算是知道你要我干什么了!你让我唱歌根本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我的声音!”
“去你的吧你那一套对我没用!赶紧跟我去召唤室要不然我就用令咒了——”
“caster的那位不是在吗请他不是比请我管用一点……不要扯我的头发!”
“能请得动他我还用来找你啊?!”
“FICKEN!”
“这个是脏话音乐家不可以讲!!!”
最后阿玛迪乌斯被咕哒拽着身上那堆花里胡哨的布拖进了召唤室。
三颗亮晶晶被丢进了召唤阵。
“阿玛迪乌斯,笑!”“哈,哈,哈……这玩意儿管不了用的我跟你s……”
召唤阵时隔多年的飘起了羽毛并闪起七彩光芒!
“杂种,你怎么刚召唤出本王就死了。”


34.

突如其来的敌袭,寡不敌众的危急,迫不得已的撤退。

从灵子转移的隧道里冲出来的一刹那,咕哒这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劲。

时间紧急,一行人几乎是在对战的途中被强行传送——换言之,萨列里还没解除武装。

“队伍解散!所有英灵撤出观测室,呼叫BB!特别注意保护阿玛迪……”

咕哒的话被一道红黑色的火焰打断了,披着恸哭外装的萨列里高喊着冲向人群之中。

然后掉进了王财里。


35.

可怜的宫廷乐师长被贤王大人从王财里拎鸡仔一样拎出来的时候明显搞不清任何状况。

“小萨老师,小萨老师你听我说哦,阿玛迪乌斯和关●一不是充要关系的,阿玛迪乌斯是●智一的充分不必要关系关智●是阿玛迪乌斯的必要不充分关系啊……”

“……我知道了,您,您不要再说了。”——已经放弃思考的萨列里先生。


36.(有双咕哒要素注意!)

“好不容易约你出来玩一次你还这么没精打采的,我看你藤丸立香就是不给我咕哒面子。”

“这锅得世界杯扛啊不关我的事。我迦的英灵现在分房间都是按照国籍走的……啊对了他们已经有人打过一架了。”

“所以你最近完全没刷活动就是因为看球?”

“是,我把礼装换完就溜了。你要是赛期内来我迦的话就能看到世间英雄的堕落姿态了。”

“嚯。”

“说起来你这次活动都毕业了吧?说你迦英灵全员不看球我是不信的。”

“我让BB把全迦的电视黑了,现在他们除了猫和老鼠什么都看不了。”

“嚯。”


37.

“老刑。”

“老刑呀。”

“老刑你听我说啊。”

“你不想看安度西亚斯和灰色之男打架吗?”

“所以我们终于要有正常的触手play而不是play触手了吗?”

“不,我全都要。”

“而且独角兽的攻击方式真的不是尥蹶子吗?”

“我听到喀戎先生的喷嚏声了哦master酱。”


38.

咕哒在图书馆翻出一部剧本,引起小音乐家们的注意。

“是两个家庭的故事,我上学的时候学过,还组织了演出。你们的master也是演过女主角的人哦!”

“这剧情真是跌宕起伏!”“人物也很鲜明!”“何等波澜壮阔的悲剧!”

“master,我们也可以来演这个吗?”

“可以是可以哦?我等一下去找别的人问问是否愿意参与演出。在那之前,先把你们自己想演的角色定下来如何?”

“那我要演这个,”贝多芬指着一行台词,“感觉和我有点像,master你觉得呢?”

咕哒看着那一句“命,不公平的命指使我来的!”,陷入了沉思并最终决定你们开心就好。


39.

“哦哦?演话剧?虽然我是音乐的孩子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其余的艺术有兴趣!来吧master,想让我演绎怎样的人生?”

“《雷雨》周朴园,不知道的话自己问问圣杯。”

“……我可以拒绝吗?”

“爱德蒙演周萍,要不你俩打一架?”

“您饶了我。”


40.

“这里是观星台,而我只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观星者,向无数繁星伸出了手。”

在五个音乐家有意无意的影响下,原本哼歌也跑调的咕哒已经能表演些许个音乐剧唱段了。

她会在心情好的时候唱着那些段落,在走廊或房间里踏起舞步,与偶遇的英灵共同演绎不属于她却扣人心弦的故事,甚至曾把某次撞上的魅影的名字即兴编入歌词中,用一种听上去略带俏皮的口音和语调将男主角的名字替换成“dear Erik”并仿照剧情那般握住他的双手,惊得英灵嗫嚅着除了以歌姬之名呼唤御主以外什么也做不出来。

若是兴致再高些,她还敢跑去广播室唱。那里有伴乐,还有不同人物的音轨。于是她便有了一个舞台,但这比那些已成定局的剧本更自由。匈牙利的王后可能与法国的革命者同时出现,在她独特的世界里展示出更奇幻有趣的场景。

“那么,是否会有人愿意为人理的守护者作诗谱曲,赞颂她的功绩,将她的故事流传至下一个再下一个世纪,就像对我们做的那样?”阿玛迪乌斯手下诞生出几个华丽的音符。他仰着头,不知在向谁提问。

“会的,一定会的。不管是作为普通的少女,还是救世主。人类的历史将记住——正如她自己所说——向繁星伸出手之人。”

“那孩子仍将自己视为普通人,该说是谦虚呢,还是不自知?得到众星的回应,怎么看也是一件值得被肯定的事吧?”

“也许,但这并不会左右我对她的评价,正如我不会因为你的个人性格而否定你的音乐。现在,阿玛迪乌斯,如果你还不认真完成这一首你提出的联弹,那么我将拒绝今后所有同样的邀请。”

“好吧,好吧。那我只好遵命了,大师。”


41-50:https://ivy362578.lofter.com/post/1cd7f9fe_ef2871e8

评论(6)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