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辰

去看看博物馆怎么样?

【墨魂】李太白他又喝高了!

⚠️兰台是唐宋双子

⚠️李太白我叫你喝!






“我真傻,真的,”唐梓抬起她没有神采的眼睛来,接着说。“我单知道有酒的时候李白在哪儿都能闻见,会来寻酒喝;我不知道他丫的啥酒都敢喝。我一清早起来就去了外面,买了一瓶无水乙醇放在家里备急,叫我们的子美找个地方收好了去。他是很听话的,我的话句句听;他出去了。我就在厨房做饭,菜上桌了,要吃饭。我叫子美,没有应,出去口看,只见人摊得一地,手上也没有我们的乙醇了。他是不随便把活儿推给别人的;各处去一看,果然没有。我急了,央我哥和大家出去寻。直到下半天,寻来寻去寻到院里的大池子里,看见池沿上挂着一只退之的鞋。大家都说,糟了,怕是遭了太白了。再进去;退之果然躺在池子里,还睡得死沉死沉的。去看别人,务观脸上挂着三道血,说有人趁他和於菟睡着踢於菟的猫铃铛;摩诘在我们找到他的时候还被编了满头小辫子呢。……”她接着但是呜咽,说不出成句的话来。

宋桑站在妹妹身边,肩上扛着一个泥醉的李太白。天知道这家伙还记得要吐在厕所里是福是祸。

是的,李太白又喝多了,喝大发了。

据后来他本人的口供,从第一口到头栽进马桶里不省人事不过半钟头。然而要命的是这厮进厕所的时候把门反锁了,导致整个搜寻工作延迟至下午。

“半个钟头你就能把斋里霍活儿成这德行,不愧是李太白。”唐梓翻白眼,“陈述一下作案经过同志,我们看看还有没有没救下来的。”

李太白打了个酒嗝。


一开始这人遇上了子美,闻到酒味儿登时起了歹念,三言两语把子美唬晕以后偷了他怀里的瓶子就灌了个满口。

然后他就高了。

只见李太白一把捞过不明所以的子美,往人嘴里猛灌一通,紧接着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下一个是高仲武,俩人打了一架。打着打着李太白大喝一声,喷了高仲武一脸酒气。

于是乎高仲武一棍子把他扫到别院去。

别院是哪儿啊?别院里没别的,就有个大池子。

韩退之睡到池子沿儿上不知道第几回,睡着睡着掉下去也有了四五回,然而被人硬生生掀到水里还是头一遭。

然而就这样也没醒,妈耶。

李太白掀完人,兴许是觉得外面冷得慌,就跑进屋里,正撞上易安的门。

易安说我那会儿应该戴着耳机QEQE呢。

“得亏姐姐您没听见。”

摩诘房间离易安不远,自然没能逃过一劫。

小辫儿盘到第十二个,李太白忽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本来照他这性子是要就地解决的,好在刚才易安门上那一下把他撞清醒了些,眯起眼看了看,哦这是王摩诘的房间,吐不得,遂出门寻厕所。

路上看见大猫猫,一时兴起对着猫铃铛就是一脚。

务观心说我咋那冤呢。

总之李太白祸害完这么一群人,晃晃悠悠走进卫生间,门一锁就抱着马桶吐了个痛快,然后一觉睡到现在,好不潇洒。


“这么下去可不行啊太白前辈。喝酒误事。就为了找你,现在都下午了我们还一顿饭没吃呢你说说。”

“我也不想啊。”始作俑者挠脑袋,回过味儿来终于是知道自己都干了啥,“李太白生前爱酒,我也只能跟着爱不是?”

“兰台您待会儿去他屋里把那几首写酒的给换了去。”

“与其要换不如再去寻几首别的,既能增强魂力还能完善魂格。只要让写酒的诗的比例下降就行了吧?”

“话是这么说……”宋桑也开始皱眉头,“现在能寻到的基本都贴上去了,要再找还真有点难。但是闹了这么一出我是有段时间不敢再让太白沾酒了。”

“找诗这事儿谁都帮不了太大的忙。不过要说戒酒我这儿倒是有个法子。”

“啥。”

“头孢呋辛酯片,每周一次。”唐梓亮出手里的小药板。


“你说要是太白没忍住又去偷喝结果栽了怎么办?”

“啊那个简单,去杂物库里找鸵鸟墨水,蓝黑色的大瓶装的,灌上几口就没事儿人似的了。”

“……我觉得还是不问你咋知道这么个法子的好。”



end.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