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辰

去看看博物馆怎么样?

碎叨碎叨·带孩子

是的我又来了而且还来祸害无形门了。

话说这玩意儿涉及剧透啊诸位看的时候留点儿神。

花了一个下午把剑阁补完了,我现在除了哀嚎三四岁的雪团子子美是什么天使以外啥也不想干了。

必简爷爷又是什么天下第一孙子控啊我的妈妈诶……话又说回来要是一个雪团子子美搁眼前儿那谁还不都得宝贝得不行不行的,哪有心思打这么个小乖孩儿的歪主意。

说的就是你李太白!想着拿子美当幌子蹭进杜府骗吃骗喝!

结果没得逞。嘲笑他。

想想啊,要是爷爷活着从酒馆回来,没准儿还真就照他老人家说的能把仨人给领进杜府里和子美玩儿。

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带孩子情节。

摩诘和和气气的肯定不捅啥篓子还跟子美玩得好好的。太白仲武打架还知道把子美拉到一边儿里去“甫儿和摩诘哥哥一起去找爷爷玩gao玩zhuang好不好呀?”

太白他能玩肯定是能玩但是估计也最有可能把子美弄哭,抢人家玩具拌个跟头啥的。

然后子美刚哇第一声爷爷横眉立目地从里屋出来了,手里拎着马鞭子。

“哪个驴蹄子把我家甫儿弄哭了?!”

得,完蛋,仨人立马全都被扔出杜府。

仲武……仲武他长得凶啊……不知道为什么总想着爷爷带他去杜府了,小子美一看哇这个哥哥怎么这么凶,吓着了。

然后刚要撇嘴,爷爷眼一瞪胡子一吹,高仲武小朋友的杜府之旅未始已终。

李太白其实要让子美哭出来还是不特简单的。

子美再怎么说算个家庭优渥的小少爷,别看岁数一丢丢礼貌还是有的。太白抢他玩具估计也是先奶声奶气地“太白哥哥可否先还了甫儿,甫儿玩够了就给哥哥玩”,眼睛眨巴眨巴,不怕也不恼。

然后李太白就上树,顺便偷个枣啃。

“哥哥哥哥玩具是爷爷给甫儿的摔坏了就不好了!而且树上危险快些下来啊!”

李太白表示略略略。

然后高仲武看不下去了,上树,夺玩具,把李太白踹下树,自己下树,还玩具一气呵成。

李太白从树上掉下来的时候好像看见那小孩儿笑了。

个小坏蛋。

当然这话不能说出口,否则马鞭送客伺候。

然后再想想子美小时候玩的搞不好就纸笔墨砚了。

三个哥哥带着在纸上乱写乱画,脸上手上也溅着墨点子,但是笑得咯咯的。

看见爷爷了就过去抱,然后在衣服上蹭了一片墨。

爷爷瞟了眼纸,说你们切莫教我家甫儿那些有的没的,这些纸墨拿来画些小画写几个字便可,有韵律有对仗的,让我见着你们就别想再进杜府一步。

摩诘达夫知道其中意思也就随口应了,李太白不甘心问了句凭什么,然后脑袋顶挨了一下。

“你这小鬼头还真当那无形门是什么好地方?我倒希望我家甫儿一辈子不要沾了才好!文章诗词会个七七八八,够自己谋个一官半职安生过日子便可!你们三个要是以后敢带坏了甫儿,引诱他进门去悟道言,我那时活着便打死你们,死了也不让你们好看!”

但是缘分这事儿你真是想拦也拦不住。现在看来三人不知道爷爷姓甚名谁,也不知道子美真实身份,反而落得轻快。

若是当年真叫他们知道了杜审言和杜甫这两个名字,十来年后对着小斥候也是不知道作何感想。

怕是偶尔会忽然觉得背上一痛,像是被马鞭子抽了一下。



把大家的tag都打上了,私心李杜。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